我又不小心当上了妈妈

  20岁时,由于对文学的狂热,糊里糊涂地爱上了一个比我大一辈的小报主编,他叫杭。他有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,第一次见面,我就动了情。

  女孩子和中年男人交往是危险的,开始时我还能保持女孩天性的警惕,慢慢当我一步步陷入爱的泥沼,终于我们有了肌肤之亲。还记得第一次,他熟练地褪去我的上衣,用他温暖的大手轻轻抚摩着我的肌肤,那种眩晕的感觉让我彻底沦陷!

  有了第一次,就有第二次,不可遏止。每次他都很满足,他的满足使我感到更深的幸福。

  我知道我们一定长不了,但我无法自拔。独处时我常会偷偷地哭,恨他入骨,可一旦他出现在我面前,我又会满怀柔情地待他,尽量给他最大的满足。就这样过了3年,觉得特别累,做贼一样的感觉。为的是什么?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?虽然我们一直都做足了避孕的功课,可我还是怀孕了!就在我们认识的第四年的夏天。

  当我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他时,他并没有表现出我料想中的那样惊喜。只是,长久的沉默,然后挂断。过了半晌,他又给我打过来,甜言蜜语安慰了许久,最终还是一个意思,让我打掉。我的心一刹那变得冰冷,还是六七月的天气,我却仿佛没有了体温。第一次,我没有答应他的要求,我决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。那年圣诞节前,我筹备着我们的相识纪念日。一个噩耗传来,杭去平顶山出差,不幸遇车祸身亡。

 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,第一次斗胆打电话给他的夫人,她的哭泣证实了这个不幸。不知道怎么挂电话的,两眼黑黑地在房间里一直坐到天明。没有眼泪。

  三个月后,孩子平安地降临在了我的身边。是个儿子,很像杭,那一刻,我终于泪如泉涌,我给儿子取名叫思杭。

  我开始关紧自已的心扉,稍有男人表示好感,我就慌张地逃开,或者表现得相当恶劣,把他们吓退。一个人清静是清静了,但很孤独,有过性体验的我有时会产生无名的烦躁,我学会了借酒消愁。

  好友洁劝我去看看心理医生,人生路漫漫,真要一个人过,太不现实了。她自作主张,给我找了个咨询员康,上门服务。据说康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,妻子两年前病逝。我对他并不合作,他问什么我都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,洁急得直捅我。

  康认真地看着我:“小姐,你如果想糟蹋自己,就别再浪费我的时间。”

  激将法把我逼得一跳三丈高:“我比谁都正常,你请吧。”

  康不再给我诊治,却隔三差五地来找我,总有他的借口。渐渐地我察觉了他的目的,于是开门见山:“我有儿子,我对婚姻失望透顶。我不想当刽子手,你好自为之。”

  包裹的茧露出了口子,康开始对症下药。经过多少次唇枪舌剑,我们的心慢慢靠近了。洁不失时机地向我罗列康的一大堆好处,并劝我,有些机会错过了会后悔一辈子。我当然不想一错再错,但我需要真诚的感情。于是我把跟杭的种种通通告诉了康,康从不显出厌烦,而是从心理学的角度一一解释。一切都是过去,既然活着,就要活得光鲜明丽,自已做个牢囚住自己,类同行尸走肉。康的分析鞭辟入里,我心中的暗室开始有了一线阳光。

  与康相恋,这或许才称得上我的第一次恋爱。在康眼里,我美若天仙;而康,则是我的快乐之源。有了这样的感情基础,做任何事都是那样自然。康不仅是个优秀的心理医生,还有很丰富的知识。在他的调教下,我体验到了地表在身下裂开的感觉。

  康有个6岁的女儿,最会逗人开心,总说,阿姨比妈妈还好,原因很简单,我会津津有味地跟她玩所有小女孩都会陶醉的游戏。

  家里有了两个小淘气,我们不准备再要孩子。因而“安检”措施做得格外严格!体温表,日历,套套,十八般兵器全都搬了出来。可那小蝌蚪的生命力竟然顽强到了我们意想不到的程度,我们一不小心又“弄出了人命”。当我发现时为时已晚,都一个多月了,吃紧急避孕药显然是来不及了。就这样,康陪我走进了市妇幼保健院做了人流手术。手术很成功,我也恢复得很快。这段时间康成了“家庭主夫”。大小的活计从不让我插手,对我说:你好好歇歇吧,才手术完,要不是我贪图一时之欢,也不会让你受这样的痛苦了。我爱怜地看着他,幸福地看着他忙碌的身影。我很庆幸,我找到了这样一个给我幸福的男人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我又 不小 心当 妈妈 20岁时 文学 狂热 糊里 糊涂地